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戴从容教授为我院师生应邀在我院举行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阳佳颖)2022年3月2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复旦大学中文系副主任戴从容教授作题为“谢默斯•希尼眼中的罗伯特•洛威尔”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曹波教授主持,学院近两百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戴从容教授从希尼和洛威尔两人的相识出发,详细地为与会师生讲述了两位大家在诗歌创作中的碰撞。洛威尔有胆识、勇敢的独特人格魅力深深吸引希尼,希尼仰慕洛威尔追求自己艺术理想的真诚和激情,并极度赞赏洛威尔诗歌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随后,戴从容教授细致分析了洛威尔诗歌全盛期的创作特点,即言语表达的坚定性,洛威尔善于创造自己的风格,也善于毁坏自己的风格,在自我否定中展现自我。接着,戴从容教授讨论了希尼笔下公共诗人的诗歌伦理。希尼认为洛威尔自觉地承担起了诗人作为良心的角色,把生活放在艺术之上。最后,戴教授对变体十四行诗和松散的翻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积极和戴从容教授进行交流探讨,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陈众议带来一场“文学原理”的学术盛宴

下一条:常世儒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线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