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刘曙雄于线上做“动荡的巴基斯坦局势”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41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曙雄教授于线上做 动荡的巴基斯坦局势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南亚研究中心举办的南亚研究系列讲座之一,湖南师范大学南亚研究中心的师生以及其他外语院校南亚语种的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近日,巴基斯坦政局动荡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刘曙雄教授对南亚历史文化有着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巴基斯坦社会文化更是其研究专长。南亚研究中心特此举办专题讲座,为广大师生解读巴基斯坦局势的最新动态。

刘曙雄教授的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一、对伊姆兰·汗不信任动议;二、伊姆兰·汗其人;三、巴基斯坦争议运动党;四、巴基斯坦政局走向;五、维护中巴友好大局。

在分析巴基斯坦政局走向时,刘曙雄教授归纳了三重因素:新政府在内政外交方面的作为、伊姆兰·汗方面拒绝接受被罢免结果、军队作用。并结合巴基斯坦国情对这些因素所发挥的作用加以了阐释。

最后,刘曙雄教授特别强调,站在中国立场上,维护中巴友好大局是不变的。虽然,巴基斯坦局势动荡会引发一系列的变化,但他对中巴关系仍表达了积极地肯定。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其关注的问题向刘曙雄教授提问,他给予相应的回答并展开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为与会师生深入解读了国际热点问题,拓宽了国际视野,启发了学术视角,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学习提供了范式。


上一条:陈瑞清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线上讲座

下一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陈众议带来一场“文学原理”的学术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