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四十五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文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石嘉璇)5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第四十五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文学分论坛”在外国语学院515学术报告厅举行。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的点评专家有曾艳钰教授、邓颖玲教授、阮炜教授、龙娟教授与刘白教授。本期论坛的主讲人分别为长沙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王飞博士和我院2016级博士生刘蓓蓓,我院2017级博士生石嘉璇担任主持人。

王飞博士的主讲题目为“我写,故我在——推敲诗歌中的自我”。该报告以诗歌为例,从诗歌中的自我出发,多角度分析了“我与我”、“我与你”以及“我与世界”之间的关系。此外,王飞博士还分享了自己的诗歌创作经历以及他本人在诗歌创作过程中对自我的思考。

刘蓓蓓博士生的主讲题目为“逃离与回归:《虚构症,又名温蒂妮的再教育》中的身份困境研究”。该报告从空间的角度分析了美国非裔女剧作家林恩·诺蒂奇(Lynn Nottage)的作品《虚构症》(Fabulation, or the Re-education of Undine)中身份困境,指出非裔个体与群体在当下美国社会中的生存状态以及他们为身份困境所做的努力。

本次论坛气氛活跃,两位主讲人在讨论环节中为现场同学们解答了诸多学术问题。同时,点评专家们也从选题、理论方法、逻辑、批判思维等多方面给予同学们许多宝贵意见。

“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是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下的重要学术品牌,论坛主讲人大多为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的博士生(在站博士后)。迄今为止,论坛已成功举办了45期,该论坛已成为我院年青学者交流学术、切磋思想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蒋洪新出席第十五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下一条:第四十四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语言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