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邓颖玲教授携研究生团队参加第三届海洋文学与文化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19年11月1日-3日,第三届海洋文学与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宁波大学举行。我院邓颖玲教授与其研究生团队共计8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邓颖玲教授担任大会主题发言人。

邓颖玲以“弗雷德里克·马里亚特对英语海洋小说的贡献”为题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通过比较马里亚特与其之前海洋小说家的创作思维,她认为马里亚特 “以海洋为中心”的认知方式与“国家之船”的创作宗旨革新了英国海洋小说的创作手法,为后世海洋小说创作提供了一种新的范式。与会者认为该发言不仅挖掘了马里亚特的文学贡献,同时也加大了国内外学者对他的关注,具有很强的学术创新和指导意义。由邓颖玲指导的英美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团队在本次大会中围绕19世纪英国海洋小说中的危机主题、帝国形象、海盗书写、海军书写、儿童书写及国家之船的隐喻等方面参与了小组发言并宣读研究论文,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该团队在本次会议中不仅集中展示了近期的研究成果,更是充分体现了我院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优秀的育人模式与育人实践。

本次会议由《外国文学研究》杂志、《外国语文研究》杂志、宁波大学世界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宁波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宁波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海洋出版社协办。来自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韩国建国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28所高校的10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曹波教授应邀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做两场讲学

下一条:曹波教授应邀在美国两所高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