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基础英语教学示范团队在长沙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朱菡)11月7日下午,受长沙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我院基础英语教学示范团队给该院英语师范生展示了精彩的微型课。

长沙学院外国语学院刘芬院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本院师范生借此机会向来自世界“一流学科”专业的学子学习,从她们身上收获宝贵的课堂教学经验。

教学示范团领队、我院英语系副主任李洪坤老师介绍了参与此次示范活动的队员:曾代表我院获省级和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双一等奖,现我院2021级研究生蔡蕴鑫; 2021级研究生陈赛;2020级研究生刘芬、李雨沙;2019级本科生李俊廷。她们均经历层层选拔和多轮训练,将代表我院参加今年省级或国家级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示范活动采用有生试讲和无生试讲的形式交替进行,每名队员展示完后李老师会对整个教学环节进行指导,帮助现场观摩的学生明晰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素养。李洪坤借用队员李雨沙展示的译林版高中英语必修一课文The Universal Language中贝多芬的故事,告诉在场师生,我们需要像贝多芬一样喜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并持之以恒地钻研下去,无论面对多大困难,也不轻言放弃,需经受住磨砺与挑战。他希望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与长沙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组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大团队,为湖南基础英语教育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民教师。

活动最后设置了提问环节,长沙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提出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我院示范团队根据自己亲身经验积极解答并提供了解决措施。

据悉,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将依托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强大的师资团队,致力于打造一支由外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的初中和高中英语教学示范团队,向湖南各中学展示一系列符合新课标要求的、优秀的英语课堂教学案例,推动湖南基础英语教学改革。此次活动系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的“一流学科服务外语基础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模式的一次开创性尝试。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长沙学院校级虚拟教研室“英语教育教研室”全体老师,我院基础英语教学示范团队部分成员,2021级部分研究生和2021级钟书班部分本科生。

上一条:本学期第二次“开放麦”诗歌朗诵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亚历山大·冯·洪堡故居博物馆纪念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