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其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其它 > 正文

朝鲜语系召开韩国学国际重大招标项目启动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郑华君)2021年6月24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韩国古典学研究平台的构建与学术后备人才的培养》项目启动大会在腾龙楼613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朝鲜语系主任闫超博士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荣国教授出席并致辞,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朝鲜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该项目主持人蔡美花教授对项目内容进行讲解。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教师团队、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荣国副院长为此次项目的成功中标对蔡美花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此次项目的成功获批对于外国语学院与朝鲜语系而言意义非常重大,为朝鲜语系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为培养朝鲜语系学生营造了优质平台。同时,高荣国强调,应全面提升朝鲜语系全体师生对项目的参与度。

蔡美花教授从“项目简介、项目内容、预期目的”三个方面对本次项目进行介绍。她指出,该项目为韩国国家重点全球招标项目--国际韩国学孵化型项目,是韩国教育部为推动海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韩国学教育研究发展而面向全球发布的政府主导型研究项目。该项目获批并实施的意义在于:开创了我校国际重大项目申报成功之先河,也是韩国学界对我韩国学研究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将对我校朝鲜语专业发展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对国内朝鲜语专业教育、韩国学学术体系的构建、东亚汉文学研究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蔡美花谈到,鉴于湖南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与雄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该项目以推进中国韩国学学术体系的构建、构建韩国古典学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全国性韩国古典学研究网络为主要内容,选取韩国古典学为主攻领域,展开教育与科研的双重研究,达成“编写‘韩国古典学与中国文化关联’研究论著、举办相关学术会议、出版学术会议论文集、组建‘韩国学研讨小组’”的科研指标与“优化教育课程、培育韩国学后备人才”的韩国学教育体系改革指标;成立湖南师范大学韩国学研究所、创建湖南师范大学韩国学研究所网站、聘任国内外韩国古典学客座教授,构建国内韩国古典学研究网络;预期达成“构建我国韩国古典学研究平台,探索我国韩国古典学一流人才的培养模式;打造国际一流的韩国学研究教育团队,提高我国韩国古典学研究的国际话语地位”的目标。

    在朝鲜语系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之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其他蓝调——阿米里·巴拉卡评论集》线上新书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