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13名学子在“中国移动杯亚运之星”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禹紫琪)近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全国线上决赛成功举办。经过400名决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我院13位学子脱颖而出,斩获佳绩,获全国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名单如下:


此次决赛高校组共设置5个赛场,第一赛段为以“Life Shines on Life”为主题的英文演讲及问答环节。各赛场总分前四名的选手晋级第二赛段。第二赛段是以“All things are ready if our minds be so”为题的亚运主题英文演讲环节及问答环节,和亚运情景模拟英语展示及英语才艺展示环节。

张俊韬同学第一赛段从生命中的坎坷挫折切入,将其比作黑暗,将人们的善心比作光明,而有黑暗的地方总会有光明,他列举了202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自身克服语言障碍并致力于帮助下一代克服同样困难的江梦南,观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逻辑严密,具有重要社会意义,最终赢得了评委的青睐,晋级下一赛段。第二赛段他以行动力与拖延症为切入点,谈及人们拖延的原因在于顾虑过多,而真正重要的是首先要拥有做一件事的决心并列举了我国在疫情背景下举办冬奥会的决心与成果,也与大赛亚运会的背景相契合,最终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全国一等奖。

自启动以来,“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名选手。大赛为热爱体育、热爱英语、乐于奉献的国际学生提供了用英语讲述体育故事、弘扬体育精神的舞台。同时,促进了中华文明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

从学校初赛到全国复赛的时间战线长达五个月,在这期间,选手们积极备赛、全心投入、积累素材、训练思维、打磨讲稿,最后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斩获佳绩。本次大赛我院学子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坚持推进“双一流”建设,发展特色并推动建设研究型学院,专注于培养培养创新性、综合性、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人才。

上一条:湖南领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俄语系做就业宣讲

下一条:朝鲜语系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