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朝鲜语系7名学生成功晋级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语组)复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彭秀文)近日,2022年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落下帷幕,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共7名同学成功晋级复赛。

4月23日,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语组别初赛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共3000余人参加了韩语组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朝鲜系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赛,共有7名同学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其中,徐文慧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王思佳、彭秀文两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兰缇、刘安莉、胡玉轩、徐盖等四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实施。首届比赛分为英语、日语、韩语3个语种,报名人数达到8.1万,参赛学校近1900所,创造了国内翻译比赛规模的新纪录。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作为一个外语专业实践能力平台,对提高学生外语学习能力、外语应用能力起着积极作用。

上一条:朝鲜语系学生在“成均馆杯全球韩文写作大赛中国赛区”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推出“语言与文化研究文库”首批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