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朝鲜语系学生在“成均馆杯全球韩文写作大赛中国赛区”中勇创佳绩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李欣荣 常红钰)5月7日,第十三届韩国成均馆杯全球韩文写作大赛于线上举行。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韩艺敏老师指导并带队参赛,我院朝鲜语系18级本科生李欣荣在本次大赛脱颖而出,荣获中国赛区优秀奖,并获得了减免50%学费的国际夏令营资格。

“成均馆杯全球韩文写作大赛”由韩国成均馆大学主办,2022年赛事共设韩国、中国、中亚、东南亚、东北亚、欧洲等六个赛区,是目前最具影响力、认可度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级别韩文写作比赛。自2007年开始在中国已举办了十三届,该大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的朝鲜语专业学生,旨在提高中国大学生的韩文写作能力,助力培养韩国语人才,增进中韩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本次大赛线上举行,大赛写作题目由韩国成均馆大学即兴出题,当场公开,限时90分钟。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52所高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大赛共设金奖1名、银、铜各2名,佳作奖3名,优秀奖5名。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充分彰显了外语学子的素质和实力、凸显了朝鲜语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带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国家意识,同时也为今后其他的高水平国际赛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以“心”迎新--我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朝鲜语系7名学生成功晋级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语组)复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