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科研 > 正文

王帆教授莅临东北亚研究中心讲学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周雨辰)2019年11月18日晚上7:30,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莅临东北亚研究中心,在中和楼611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中美关系及其应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斌主持。外国语学院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四十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王帆教授首先总结了中美关系演变的四个过程和中美关系的五个重要特征,认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是务实的、共赢的,需要从战略上高度重视才能实现求同存异;其次站在中美关系演变的时代背景角度,从中美发展速度和中美实力对比两方面分析中美关系演变及原因;最后王教授分析了当前中美关系的特点与性质,并围绕诸多与中美关系有关的具体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之后进行的互动环节,王教授对师生提问作出了详尽解答。

最后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认为讲座立足热点现实,对中美关系进行朔本清源、积极展望,对师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大有益处,同时也是很好的思政教育,能增强师生爱国之心。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举行《汉英对照湖湘经典》丛书编选暨翻译启动会议

下一条:“文学革命史写作:观念史或社会史,野史或正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