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傅荣教授做客我院“潇湘法语讲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法语系)2020年12月18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荣做客我院“潇湘法语讲坛”,为我院法语系师生做题为“法国对外法语教学法的学科发展:历程与贡献”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法语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泓缈主持。

傅荣教授介绍了本次讲座选题的问题意识与针对考虑。他在讲座中指出,法语是28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也是全球第二大外语。学法语的外国学生有1.25亿,法语教师有90多万,对外法语教学作为一门学科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法国的对外法语教学研究可为我国的外语教学法理论与实践研究,特别是为我国法语教学法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有益的参考与借鉴。

傅荣教授指出,1883年的创立的“法语联盟”(Alliance française),标志着法国对外法语教学的开始,但是,作为独立的学科,法国对外法语教学法则发端于1950年代。他以时间为经,以标志性学术贡献为纬,分三个阶段,梳理和分析了法国对外法语教学法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法国对外法语教学法学科发展三阶段的主要特征。

法语系主任方丽平副教授和我院法语系师生参加讲座。

上一条:杭州师范大学周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十一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语言学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