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来校访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记者 蔡颂 张永涛)孟夏时节,满目葱茏。5月29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来校访问,我校校长蒋洪新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傅杰明、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经济处处长孟千里、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杜博瑞、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领事处领事梁杰夫等陪同来访。

蒋洪新对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地理位置、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和美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大使先生来访为我校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通过大使引介,促使我校与美国高水平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双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师生交流、学术科研合作等,进一步浓郁学校人文学术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泰里·布兰斯塔德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和中国的深厚情谊以及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经历。他说,这是第一次来湖南省,第一次到湖南省高校,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国际交流等给他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对中美的未来以及我校的建设发展表达了良好祝愿,希望我校和美国高校强化交流,深化合作,为中美友好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

泰里·布兰斯塔德应邀留言寄语我校,并和我校互赠了纪念品。

会后,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来到我校中和楼129报告厅演讲,和师生代表进行交流。演讲由蒋洪新主持。

泰里·布兰斯塔德说,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来到我校,和我校师生进行交流具有特别的意义。学校的热情接待、校园的优美环境以及聪慧可爱的学生让他倍感亲切。他简要介绍了中美建交的主要情况,回顾了自己和习近平主席的深厚友谊,并展望了中美关系,希望双方在朝鲜核问题、贸易、控制芬太尼药物等方面开展合作。

演讲后,泰里·布兰斯塔德详细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大使上任以来为维护和发展中美关系所做最为自豪的工作”“对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建议”“如何改善因两国贸易战等原因造成的中国前往美国留学人员被拒签的状况”“对湖南印象以及对我校学生的寄语”等问题,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泰里·布兰斯塔德演讲后,杜博睿就中国大学生赴美留学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大学生活,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美国的校园文化,和大家分享了当前中国赴美留学学生有关情况。领事处领事梁杰夫、文化助理袁中宇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中国和美国的求学经历,简述了中美文化差异,强调了留学尤其是申请赴美签证的部分注意事项。

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副主任邱爱华,我校美籍教师、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劳瑞·拉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见和讲座活动。

转自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5694.htm

上一条:蒋洪新为我院2018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我校第六届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