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我校第六届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19-05-21 13:05:34.883000

2019-05-21 13:06:31.072000

 

(通讯员 刘行)5月17日下午,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我校第六届日语演讲比赛于外院515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承办。日语系向卿、杨柳、李曼、肖婧、汪慧敏及日语外教到场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13名选手根据各自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均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其中,选手郭湘豫讲述了自己选择日语作为专业学习的原因;选手汤嘉怡以“演讲与我”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演讲中的成长与锻炼。在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分别以“友情”、“文明交流互鉴”和“一枝独秀不是春”为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随后,评委进行点评。外教大森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表示,从选手们的表现上来看,都很不错,希望大家能准备的更加充分一点,会达到更好的效果。向卿首先点评了选手们的演讲,指出较好的方面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强调,演讲内容要注重体现大学生的思考能力以及知识积累程度,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时事政治,并有自己的见解与思考。最后,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体现了外院日语系学子的独特风采,有利于促进学生对于演讲的认识与学习,提高学生的日语口语能力和综合素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汤嘉怡 王祝 彭宜

二等奖:唐杰 郭湘豫

三等奖:周伟 陈鸿利 赵玎 张禹希 耿红玫

上一条: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来校访问

下一条:外院学子在第四届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辩论赛中斩获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