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班导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张晗日期:浏览数:

3月25中午,我院在学院2018会议室召开2018级班导师2018—2019学年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2018级各班班导师以及2018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元强老师首先汇报了2018级上一学期期末考试概况、心理健康问题学生情况、转专业学生学力情况、晨读课整体情况、生源结构分布等五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具体情况部署了新学期的相关工作。他拜请班导师引导学生转变对公共课的不重视态度,帮助学生形成正确学习观念和学习方法;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关注、关爱,并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交流、互通互补信息,做到特殊学生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加强对转专业学生的关注,帮助转专业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专业、新环境;加强晨读课专业指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晨读习惯和晨读方法;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不同层次学生的情况,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随后,班导师自由发言,汇报、交流了所指导班级的基本情况,针对于新生班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最后,贺慧星副书记讲话,他对新生班导师们上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肯定。他希望,在新学期里,班导师们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好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制定并督促其实施学业规划,帮助学生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完成专业学习;深入学生群体,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关心和帮助学习困难、心里困惑的学生;与辅导员、任课教师保持密切联系,互通信息,沟通情况,形成育人工作的合力。

上一条:校团委龚舒书记来我院开展青年团学工作调研暨青年座谈会

下一条:蒋洪新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