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十一届“马思特杯”师范生技能竞赛开幕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谭伊萍刘丽)近日,我院第十一届“马思特杯”师范生技能竞赛在至善楼至善讲堂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开幕式。

首先,学工办张元强老师重点从赛制提升、专家指导委员会、奖励机制等方面解读了本届师范生技能竞赛的活动方案。他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强调了本科生开展师范生技能提升的重要性。他要求参赛选手认真参赛,以赛代训,以赛促优,并通过院赛,走向校赛、省赛甚至国赛,实现自身跨越式提升。

随后,贺慧星副书记宣布第十一届“马思特杯”师范生技能竞赛开幕,并强调:师范生作为明日之教师,在校期间要通过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不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陶冶自身道德情操,扎实专业学识,培养仁爱之心,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他希望参赛学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好成绩!

开幕式后,举行了与“未来教育家”面对面交流活动。学校第三十届“未来教育家”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苏晨、学院第十届“马思特杯”师范生技能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宋紫煜分别结合个人参赛课件和教案就竞赛赛制、个人参赛历程、竞赛经验、竞赛技巧和赛中心态调整等方面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马思特杯”师范生技能竞赛是我院的品牌活动之一,着力师范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升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和教育教学素养,增强师范生综合竞争力。本届竞赛以“学高•身正•技精”为主题,由国家级教学名师白解红等30余名专家全程指导,通过教育学科基础知识与硬笔测试、10分钟微型课教学比武、名师讲堂系列教育讲座、决赛和公开答辩等五个环节和学校“未来教育家”竞赛、湖南省级国家级师范生技能竞赛的无缝对接,为学院师生搭建全面提升、锻炼的舞台。

学院34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及交流活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