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宋叔培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汤巧燕 王如祺)3月1日下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叔培、就业管理科科长罗元到我院调研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陈列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媛出席会议。

会上,贺慧星和陈媛分别汇报了外院、资环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其中,贺慧星提出要通过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动员师生、关怀个体、畅通信息五项措施来促进就业工作的开展;陈媛主要介绍了资环院就业工作方面的特色之处,她强调要树立全员参与就业的理念、注重实践技能,做好毕业生专场招聘等。随后,学生代表相继发言,阐述了各自班级的就业情况和就业问题,与会老师提出指导性建议。

宋叔培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关于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并结合学生就业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应积极鼓励非师范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提升学生个人能力;二是要积极鼓励未就业学生多参加招聘会、关注就业网,全面了解就业信息;三是要引导学生理智分析就业地理位置利弊,综合个人情况进行理智选择。最后宋叔培鼓励在场学生要树立就业自信,大胆尝试,不断提高个人能力。

会后,宋叔培等到学院学工办检查了学生档案存储、整理情况,并强调了学生档案保管、建立学生档案追踪机制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杨惠君及两院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调研。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家常味,家国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