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俄语系与兄弟院校联合举办俄罗斯新年联欢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IMG_5754

  

   

   

   

   

   

IMG_5643

   

IMG_5668

   

   

(供稿 俄语系)12月27日晚上,我院俄语系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俄语系、湖南职业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在外院515报告厅联合举办以俄罗斯为主题的2019年新年联欢会。

伴着《铃儿响叮当》的旋律,五位主持人团队盛装亮相,带着现场的观众踩着节拍一起拍手鼓掌,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燃了起来,拉开了新年联欢会的帷幕。

林科大与湖外的同学们带来俄语版的《铃儿响叮当》,欢快而又充满节日的气氛。林科大同学们带来的《新年之舞》活力四射,充满激情。我院俄语系一年级同学献上了著名歌曲《喀秋莎》,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湖外同学们表演了根据童话故事改编的节目《小红帽》,诙谐幽默,趣味十足。我院俄语系二年级学生演唱了俄罗斯新年电影《命运的捉弄》中的插曲《我问》,歌曲娓娓道来,歌声悦耳动听。三所高校的同学们改写了俄罗斯动画片中的台词,带来了搞笑幽默的配音节目。在互动环节“寻找御寒装备”比赛中,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踊跃参与。在等待严寒老人(俄罗斯版圣诞老人)降临会场的过程中,会场一起呼喊,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观众的心情也无比激动,严寒老人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礼物。联欢会在老师们共同演唱的俄语歌曲《雪花》中落下帷幕。

我院俄语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俄语系、湖南职业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师生、国际友人等共计百余人共同观看了联欢会。这次晚会穿插介绍了俄罗斯新年节的历史、习俗,尤其是二战期间俄罗斯人依然斗志饱满地迎接新年,体现了一个民族不屈、乐观的精神。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周伟参加“第十二届和汉比较文学会海外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