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周伟参加“第十二届和汉比较文学会海外会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和汉学会照片IMG_256

(通讯员 周伟)2018年12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日本和汉比较文学会主办,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第十二届和汉比较文学会海外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以“中国地域文化对日本的影响”为主题,共有来自中日两国6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中日古典文学、历史文化、语言教育等领域的各个维度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展示了日本学与汉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我院日语系本科生周伟受邀参加会议,成为“和汉比较文学会”海外会员,并作了“湖湘文化对日本文化的影响——以语言接触为中心”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周伟同学承担的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成果之一,不仅极为契合大会的主题,亦因其新颖性和独特性引起了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与关注。该同学亦由此与专家们相互建立了持续的联系。

日本和汉比较文学会成立于1983年,现有会员600余名。学会秉承“推进日本古典文学与汉语文化圈文学文化的比较研究”的宗旨,对日本文学、文化中受中国大陆文学、文化影响的侧面进行多视角的探索,在日本学术界有着很高的声望。学会一直以来不断推动日本与中国的文化学术交流,自2008年起在台湾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共召开了11次海外国际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召开外语类保送生招考协调会

下一条:我院俄语系与兄弟院校联合举办俄罗斯新年联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