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时代新起点,外院新征程——记2018年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陈学谦)12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515学术报告厅,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国家教学名师蔡美花教授、院长曾艳钰、院党委书记唐建文、院工会主席刘立吾,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副院长谭福民主持。

首先由曾艳钰致开幕词,余英宣读同意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批复并热情致辞。随后,院长曾艳钰教授对提请此次大会进行审议的《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专任教师业绩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及附件《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业绩考核指标》、以及《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绩效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

随后,各代表团在指定地点组织讨论、审议了上述两个文件。与会代表们抱着主人翁的热情,站在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长远发展的角度,同时积极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各个文件的修改与完善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供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参考。

晚上7时30分,大会对上述两个文件进行表决。广大教代表站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以及长远利益的高度,表决通过了所有的文件。随后,唐建文致闭幕词,对教代会取得成就表示祝贺,对代表们积极参与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热情表示充分的肯定,并立足新时代对教代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此次大会是我院在2017年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原外国语学院与原大学英语教学部合并组建为新的外国语学院后召开的第一次教代会。为了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在报请学校工会并得到批复同意后,成立了以唐建文、曾艳钰为主席,副院长杨艺清、院工会主席刘立吾、副主席王佳丽、部分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组成的筹备委员会。

从十一月开始,各工会小组提名代表候选人,经过全体教职工投票,最后选出正式代表57名。同时,向全体教职工广泛征集提案,大会提案小组共收到代表们提交的有效提案36份,就新时期学院的改革发展、教学科研、规章制度、薪酬分配和教学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教代会是正值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在这次教代会后,我院全体教职工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召,继续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坚持“国际视野、天下情怀、明德尚善、博学雅行”的院训精神,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抓住变革时机,奋力拼搏、勇于创新,积极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启外国语学院发展新征程,紧扣新时代发展对外国语言文学人才的高要求,致力于培养更多德才兼备、人格完整、身心健康的复合型和创新型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上一条:我院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5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唐建文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