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唐建文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汤巧燕 张晗)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2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在景德楼南栋204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的形势与政策课。

唐建文结合自身经历从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新科技革命和时代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个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的原因。通过今昔对比,唐建文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到开放型经济强国、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从世界舞台边缘到中央的巨大转变,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唐建文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对外开放两方面指出我国未来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最后,唐建文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结合时代发展要求,提高个人政治站位;二是全方面提升个人能力,努力成为复合型外语人才。

课堂上,唐建文通过详实的历史数据、生动的故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带领同学们领略了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个人实际经历,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课。

上一条:时代新起点,外院新征程——记2018年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