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获优秀成绩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卓梅诺)2018年12月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协办、湘潭大学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湘潭大学成功举行。我院日语系2017级卓梅诺(杨柳指导)、2016级任美杉(闫秀指导)、2015级文雅(谢亚兰指导)经过激烈角逐和比拼,分别获得二年级组一等奖(第一名)、三年级组二等奖、四年级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54名来自湖南省19所高校的日语专业本科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由各年级选手就固定主题事先准备演讲稿,即兴演讲由选手当场抽取题目并发表演讲,要求选手有较高的日语语言能力、表现力及思辨能力。最终,由中外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在各年级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在二年级组、三年级组分别评选出三等奖11名、四年级组评选出三等奖10名。专家点评认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说明湖南省日语教育具有较高的水平,尤其是二年级的选手表现最为出色。

此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我校日语系学子的独特风采,并体现了我院日语专业较高的专业水平和高质量教学水平。

上一条:蒋洪新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韩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金永瑾一行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