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韩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金永瑾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闫超)12月5日上午,韩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金永瑾一行访问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并在515学术报告厅讲座,题为“不断紧密的韩中两国——‘硬币革命’与‘第二个大长今时代’”。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与金永瑾总领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会谈中,曾艳钰应客人要求向金永瑾简单介绍了朝鲜语等小语种专业在学院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金永瑾在听取介绍后表示,他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语言能力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会谈过程中,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韩国驻武汉总领馆达成合作意向,今后将共同对抗日战争时期韩国在长沙的临时政府、韩国“独立运动之父”金九在长沙的事迹、韩国抗日斗士旅居湖南时留下的文化遗迹等近代史实进行发掘整理和考证工作。此外,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将以“韩国语诗歌朗诵大赛”、“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交流合作,助力双一流建设,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尽一份力量。

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朝鲜语系教师代表闫超、赵光范,外事干事侯奇焜等参加会谈。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获优秀成绩

下一条: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肖坤学院长一行来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