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喜庆母校八十华诞、重叙同学深厚情谊”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曾永兴)10月24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72级校友在515报告厅隆重举行返校聚会,喜迎湖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与学院80周年院庆,校长蒋洪新、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副书记贺慧星、72级校友导师蒋坚松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72级校友吴伯华主持。

会议伊始,原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72级校友白解红汇报了本次聚会的筹备情况,介绍了72级校友毕业43年的大事纪以及各同学的现状。

随后,教师代表曾克明老师深情回忆起在校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与学生们一起拉练、唱英文歌、排练剧本的情景。谭载喜等4名来自学术界、英语基础教育、民办教育以及参与援藏计划的校友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对72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曾院长回顾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从服务国家和地区外语教育与战略发展、一流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外国语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在“双一流”建设中得到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

校长蒋洪新回顾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他指出,学校已经从“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省部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将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筑建“共同体”,把握好建设一所好大学的“三大法宝”。蒋校长为此次聚会还专门创作了一副对联,与72级校友一块分享:

上联:心系母校原不论男女老少

下联:情在外院何必怕东西南北

横批:同学万岁

会后,全体领导、老师和180余名72级校友们在新修缮老校门前一起合影留念。据悉,此次活动拉开了外国语学院80周年院庆的序幕,未来几天,学院还将举行北美校友对话式讲座、中英文诗歌朗诵会、校友论坛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我校日语专业本科生周伟获“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80周年院庆主题论坛之创新创业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