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俄语专业学子在2018CGTN央视中俄语言大赛中获得第二名

发布人:eyu日期:浏览数:

近日,2018CGTN央视俄语频道俄语大赛决赛在央视演播厅完美落幕,我院俄语专业2015级本科生程潇作为长沙代言人,经过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二名的优秀成绩获得二等奖,为长沙市赢得了荣誉,以实力证明了我院俄语专业本科教学的质量。

2018-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此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举办2018CGTN中俄语言大赛,向国内外推介和宣传中国的城市,每个城市推选代言人参赛。本赛事从2018年五月份开始海选,有22座中国城市通过海选进入预赛,18座城市通过预赛进入半决赛,7座城市进入总决赛,参赛选手用俄语展示自己的家乡,促进中俄人民的交往,增进彼此了解。选手们用俄语介绍自己所代表的的城市,同时讲述俄罗斯的城市,回答评委们的国情提问,全方位地考核参赛选手的俄语水平、对中俄国情文化的掌握情况,这是一次将城市推广融入到语言的大赛,赛程充满了地方文化特色,展示了选手的综合素质。

程潇在大赛中得第二名

央视俄语频道总监丁勇,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女士,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先生,以及俄国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的后人、俄罗斯知名主持人菲可拉·托尔斯泰女士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奖杯。

相关媒体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809/201809040916497919.html

http://hn.rednet.cn/c/2018/08/23/4712889.htm

上一条:廖志坤副校长亲切慰问蔡美花教授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