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30届“未来教育家”决赛外院研究生再创佳绩

发布人:fsc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许翌倩)2018年5月3日下午2:30,湖南师范大学第30届“未来教育家”竞赛研究生组公开答辩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309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白解红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思齐芙蓉集团总裁黄辰华、社会科学处处长杨合林、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唐东升、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铁芳等多位嘉宾担任评委。莅临比赛现场的还有来自思齐教育集团、万婴教育集团的各位老师,湖南师范大学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我院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是来自2017级学科教学的郑梦妮和英语语言文学的于馨妮同学,外院学子积极到场加油助威。

在经历了最初的院级笔试、两轮教学比武和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比赛后,最终有11名研究生从各院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的校级公开答辩。本次比赛,每位选手需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即兴演讲和答辩,评委组根据选手陈述内容进行现场提问。首先,选手们通过抽签在“基石”和“师范”两个主题中选择一个进行即兴演讲,接着,选手们就所给的材料对如何理解“恶”以及如何教育进行了陈述。面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从容淡定,机智巧妙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答辩结束后,白解红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白解红教授在表达了对选手的肯定和鼓励后也提出了要提升表达能力,注意审题,培养逻辑思维和扩大知识面四点建议,大家从中受益匪浅。最后,学工部部长向发意宣布了本场比赛结果。综合每场比赛成绩,郑梦妮和于馨妮两位同学以精彩的表现都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在此次“未来教育家”竞赛中两位同学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也为外国语学院赢得了巨大的荣誉。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上一条:第四党支部会议新闻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