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xuegong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张元强)6月14日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级班导师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贺慧星副书记主持,2017级所有班导师,学院党委余英书记,学工办张元强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元强老师结合前期下寝入班、干部座谈等工作,通报了2017级存在的五个主要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小语种班成绩两级分化趋势明显,转专业新同学班级融入性较差,学生课堂活跃度较低,相当一部分男生学习成绩一般、活动参与度低,各班级学生阅读习惯养成较差。随后,班导师逐一发言,分别简要汇报了所指导班级的基本情况,针对于新生班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接着,张元强通报了本学期以来新生班级的四例严重心理问题学生案例,并建议新生班导师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相关工作。班导师们一起就《外国语学院学生(新生)心理危机干预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

贺慧星副书记表示,班导师们一年来认真负责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要求班导师们根据会议讨论的问题,在下周之内以合适的形式召开班级座谈会推进困难的解决。

最后,余英书记讲话,她代表学院对新生班导师的对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她希望,班导师以此次探讨会为契机,全面了解学生和家庭情况,和辅导员老师及时沟通交流、互通互补信息;做好预判和预警,做到特殊问题“早发现、早通报、早评估、早解决”;要守好底线,特别是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的工作,保证学生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条:蒋洪新讲授专题党课 畅谈读书的意义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