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fsc日期:浏览数: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

旅游学院节目《美女与野兽》

与会嘉宾、老师们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6月15日晚,我校第三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在音乐学院和乐楼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是由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公外部联合举办的,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副院长许广,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党委书记余英、副院长谭福民、廖光荣,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苗,商务印书馆陈妙主任等出席了活动。

曾艳钰教授为大赛致开幕辞。她为研究生们参加英语应用大赛的热情感到高兴,向外国语学院公外部对研究生英语培养的重视表示感谢。她说,在中外交流越来越广泛的情况下,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为大家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艳钰希望参赛学子在舞台上充分发挥英语才能,并预祝大赛取得成功。

原创微电影《脑洞杀手》作为暖场节目,是新传院学生利用他们的专业技能,特别为本次大赛打造的。首先登场的是文学院学生,他们将中国古代宫廷剧《甄嬛传》以英语语言呈现出来,深厚的台词功力和极富张力的舞台表现赢得观众席阵阵掌声。全场最大的高潮由节目《美女与野兽》掀起,他们以诙谐幽默的方式重新诠释了《美女与野兽》这个经典童话,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最终以全场最高分夺得特等奖。

比赛节目新颖独特,研究生学子们将专业知识、个人才华与英语语言有机结合在一起,创意无限,精彩纷呈。文学院诗朗诵《乡愁》饱含深情,一咏三叹,将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恋恋不舍的情怀刻画得入木三分;信工院和工设院学子们为经典爱情剧《梁祝》献上了一个美丽结局,充分展现了理工科学生的人文情怀;美术学院学子们带来了舞台剧《珍惜此刻》,向印象派大师莫奈致敬;体育学院和教科院学子们将炫酷的体育技能与说唱的音乐形式完美结合,引人入胜。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兼任研究生英语教师的李苗老师为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研究生学子们在晚会上的表演即是课堂教学实践环节的重现。她也非常高兴看到本届学子能够很好地将专业知识与英语语言结合起来,并希望应用能力大赛能够越办越好,真正实现以赛促学、赛学相长。

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及各院部分研究生观看了比赛。

附获奖节目名单:

特等奖:《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

一等奖:《新白娘子传奇》(《The Legend of White Snake》)、《鼠王嫁女》(《TheMouse Wedding》)、《金陵十三钗》(《Flowers of War》)

二等奖:《白雪公主》(《Snow White》)、《珍惜此刻》(《Cherish the Moment》)、《体育者联盟》(《Sports League》)

三等奖:开场舞(Opening Dance)、《甄嬛传》(《The Legend of Zhenhuan》)、器乐打击弹唱《Cups》、《乡愁》(《Nostalgia》)、《梁祝》(《Liang Zhu》)、女生小组歌舞《Chili Caliente》、配音秀《Inside Out》&木偶戏《Peppa Pig》、歌曲串烧《Knock on your door》,《Take a bow》&《Sometimes》

优秀导演团队:新传院播主班

上一条: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与远大住工国际共建校企MTI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