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校友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腾龙楼”建设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人:xuegong日期:浏览数:

(记者何纯洁王静)9月16日下午,“腾龙楼”建设基金捐赠仪式在我院515报告厅举行。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我校1985级校友、广州腾龙电子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学文、董事刘学文出席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

彭学文与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我院院长曾艳钰签订捐赠协议。

周俊武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支票,并为彭学文、刘学文授予捐赠证书。

刘学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说,腾龙集团始终秉承母校“仁爱精勤”的校训,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时时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母校的生日祝福。他认为,大学是民族和社会的良心和脊梁,承担着为民族培养中坚力量的职责,并寄语2018级新生,希望他们自立自强、刻苦钻研、奋发进取。

蒋洪新感谢彭学文、刘学文两位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指出,大学之重在于文化,独特的大学文化益于学校始终保持常青。代代师大人在“仁爱精勤”的文化涵养下,为了理想而奋斗,始终朝着光明的道路前进,推动了学校的繁荣发展。他表示,“腾龙楼”的命名带着校友的爱意和代代传递的精神,校友们的爱心之举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希望在校学子能继续传递大学理想,促进大学发展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他表示,学校将努力建设好“双一流”大学,提高办学水平,不辜负校友的信任和师生的选择,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彭学文和刘学文早在2009年就发起倡议并在我院设立“腾龙奖学金”,已累计捐赠150余万元,300余名学子得到奖励和资助。此次,值学校80华诞之际,彭学文和刘学文再次捐赠400万元设立外国语学院“腾龙楼”建设基金。捐赠分为两次,今年和明年10月1日前各捐200万元。外国语学院师生高度评价两位校友的捐赠行为,认为他们的捐赠是校友回馈母校的典型、是回报社会的义举,更是对教育事业的贡献。

腾龙集团自2002年创立以来,公司秉承在世界范围内做中国民族品牌的战略方针,在全球市场推广中国原创的设计和产品。截至目前,公司国内外专利申请已经达到94项,并且荣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广州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

我院相关人员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编辑:张移珍

责编:李瀚张永涛

审核:蔡颂

转自新闻网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3663.htm

上一条:外院举行77级校友奖学金续捐仪式

下一条:79级5班校友返校团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