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庆80周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院庆80周年 > 正文

新形势下国际贸易业务研讨——外院、商学院校友会联袂迎80周年校庆

发布人:xuegong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阳健)为庆祝母校80华诞,丰富校友活动,欢迎新校友,促进校友联系,迎接两院新到深圳校友,在中美贸易摩擦越演越烈之际,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及商学院校友分会筹划已久的国际贸易研讨会于2018年8月26日顺利举行。

来自商学院03级的凌雪姣校友从寻找客户资源,如何将国内销售的方法迁移使用在国外客户身上,如何进行客户面谈,如何进行客户关系维护等方面分享了她十余年的实战经验。打破了很多外贸人认为外国客户只需就事论事,无需进行过多私人关系维护的错误观念。

来自外国语学院05级的王翠兰校友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亚马逊的选品思路。并结合自己的经验重点从7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第一,深入了解当地市场。第二,寻找高品质的功能单一产品。第三,避免同质化产品,提高产品性能。第四,提供合法合规的相关认证。第五,走精品中端路线以保障必要的利润。第六,选择稍微大件的产品。第七,在同一品类深耕细作以确保自己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

针对两位的分享,外国语学院陈新校友,化工院的陈国文校友从实操的角度,旅游学院的张信东校友介绍了中国外贸发展的历程,目前面临的困境,以及新形势下自己工厂未来的转型思考。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最后是化工院校友00级校友马哲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国际贸易中的非关税壁垒的相关知识。

三位校友的分享全都是干货满满。与会校友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自己碰到的问题,表达自己的思考。

这一场研讨会,既有来自工贸企业的校友,也有来自贸易公司的校友,还有很多做B to C平台的校友,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次研讨会,既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也为校友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提供了一个契机。

据悉,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深圳校友分会还会继续收集校友的建议及反馈,积极开展活动。让校友们得到更多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的机会。

上一条:我院召开80周年院庆志愿者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79级5班校友返校团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