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孔子学院old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韩国圆光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14年9月24日,由孔子学院总部牵头,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3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在全罗北道益山市揭牌。这是一所以汉语言文化传播为基础,以重视学术合作研究、促进产业化为特征的孔子学院。

目前学院开设课程十分丰富,开设了汉语初级上下、中级上下、高级上下和各类各级水准的汉语会话班,设置常年开放的汉语角,每年寒暑假举办两期全封闭式高强度汉语集训,开出HSK培训、书法国画班,还组织了“百灵鸟合唱团”。生源涵盖圆光大学23个学院68个专业的学生以及圆光大学各个学院以及后勤部、教学部、大学院、圆佛教等不同部门的教职员工和益山市民。自创办以来每年都向国内输送十余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承担汉语教师培训工作,每年举办2次大型汉语教师培训活动。

韩国圆光孔子学院和下属真景孔子课堂全年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30次。除了常规活动之外,“中韩法律对比研讨会”、“全罗北道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韩国全国韩医韩药专业孔院医药杯大赛”、“全国中学生汉语演讲大赛”等项目都走出校门,发挥了长久而深远的影响。积极组织孔院宣传活动,参展布展,打造了一套十分成熟而富有吸引力的“中国茶、中国书画、中国知识”的文化体验模式,被多次邀请到其他孔院助阵表演。

从2017年年开始,圆光大学孔子学院把湖南安化黑茶及黑茶文化的推广也纳入工作重点中,打造益山与益阳“双益黑茶文化产业项目”,将传统的养生保健概念扩展到文化、旅游、双边区域友好交往等领域中去,期待我们的努力能使圆光大学孔院的特色越发鲜明而持久。

上一条: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