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孔子学院old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位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是湖南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于2007年始办的孔子学院。俄罗斯喀山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国湖南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喀山(伏尔加)联邦大学共同建设的一所具有国际意义的学院。2007年4月24日,中国驻俄大使馆与喀山大学签署建院协议,2007年5月30日,学院挂牌成立,同年9月开始正式运营。通过11年的发展,喀山大学孔子学院已成为俄罗斯伏尔加河流域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成为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的重要平台。

喀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习。目前学院的汉语课程分为3种,一种是为喀山大学生开设学分课程,每年有300多人到孔院学习汉语;第二种是开办夜校,每年招收100多人;最后是在中学开设汉语兴趣课堂。喀山孔院还有两个分校,每年有1000多当地人在孔院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俄鞑靼斯坦共和国文化、教育和科学委员会主席瓦列耶夫说:“孔子学院为密切中国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之间的教育合作做出巨大贡献,进行汉语教学、教授书法、介绍中国文化。

截至2017年,喀大孔院大中小学汉语教学点共达15个,汉语教学分点办学规模约1700余人。目前,喀山市共有11所中小学与喀大孔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2所是2017年建立),各中小学学习汉语的总人数已达到500人。特此,总部为其新引进海外志愿者2人、本土教师4人(现本土教师共有10人)。2017年喀大及其下设教学点投入资金约12.6万美元,与总部的投入相当。

下一条: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