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奖助学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 “绿色通道”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新生的资助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制度规定及学校统一安排,决定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入学时开辟“绿色通道”。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绿色通道”接待时间

新生报到注册日(9月8日)7:30—19:00。

二、“绿色通道”接待地点

二里半校区:二里半体育馆篮球场

南院校区:体育学院篮球场

咸嘉湖校区:医学院篮球场

三、“绿色通道”接待对象

(一)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且未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需申请暂缓缴纳学杂费的学生;

(三)其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四、“绿色通道”办理流程

(一)学生本人申请:

1.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由各学院报到点“资助宣传大使”指导填写《湖南师范大学2019级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情况登记表》(附件1),连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单》、《高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交到“绿色通道”接待点,并办理相关手续。

2.符合条件申请暂缓缴纳学杂费的新生填写《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新生入学缓缴学费申请》(附件2),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核确认、签署意见后与本人《高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交“绿色通道”接待点,并办理相关手续。

3.已申请来校路费补助,并经审核通过的特困新生持《高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和本人来校车票交“绿色通道”接待点办理相关手续,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核准补助标准后,将补助金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中。

(二)“绿色通道”工作人员根据接待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发放“爱心礼券”,并提供生源地信用贷款及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及勤工助学岗位现场报名招聘服务。

(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学生信息,审核后统一提交财务处、教务处审批,通过后完成入学。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绿色通道”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各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尽快、尽早、全面了解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重点掌握生源地为边远山区和发生洪涝、干旱等灾区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有针对性做好资助工作预案,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报到注册、入学就读。

(二)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各学院要明确工作分工,指定专人负责,根据学校统一工作安排,密切协同、主动配合,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三)加大宣传,提升成效。要重点把握新生入学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全面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其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就读。充分发挥各学院“资助宣传大使”、“资助形象大使”等学生志愿者队伍的宣传作用,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扩大宣传影响,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附件:

1.《湖南师范大学2019级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情况登记表》

2.《湖南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入学缓缴学费申请书》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