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数言话薪火,红心助乡育——我院赴花垣县第四中学对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阮澜茵 彭丹)6月30日,我院师生一行前往花垣县第四中学,对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花垣县第四中学校长龚延文、副校长张治,我院团委书记王耀光等出席会议。

龚延文对我院实践团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暑期实践活动不仅丰富花垣四中学生的知识,开拓学生们的眼界,也将磨练实践团成员的意志品质,提升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外语教育资源有效互联互通,花垣四中将全力支持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

王耀光介绍了学院团委联合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开展以乡村外语教育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数言话薪火,红心助乡育”我院赴花垣县第四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王坤报告了团队项目计划、实践方案和教案准备情况。

碰头会前,龚延文带领实践团成员代表参观学校教室、宿舍、活动室等场所。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院与花垣四中的沟通,强化了协作配合,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践团成员们表示,他们将不负众望,认真备课,积极做好调研和宣传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身到乡村教育中。

据悉,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联合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开展以乡村外语教育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旨在鼓励我院学子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知识回报社会,我院共派出8支队伍,分别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张家界市慈利县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启乡村外语教育实践

下一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 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