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服务精准国际传播”国情考察团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雷珩 彭靖杰)7月4日上午,由语言与文化研究院、世承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服务精准国际传播”国情考察团活动正式启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岳璐、语言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白、世承书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罗艳、世承书院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杜涛、语言与文化研究院科研秘书姚雯等出席启动仪式。

“沉下心学习、俯下身做事、扎下根调研,练就过硬过强本领,投身民族伟大复兴大业。”启动仪式上,实践团团长、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胡云天介绍了团队的具体调研安排。在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中,考察团成员将追随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视察足迹,开展“习党史、溯初心”“研国情、谋振兴”“兴文化、展形象”等主题专项调研,以青年学子的身份与视角为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国际传播建言献策。

岳璐等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考察团的前期筹备工作,结合各自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对具体的实践选题、调研行程和报告撰写提出建议与意见。他们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回顾新时代湖湘大地十年的发展与变迁,充分了解国情、社情、民意,感受湖南人民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历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赴湖南考察调研,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对湖南发展锚定新坐标、明确新定位、赋予新使命,为湖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助力精准国际传播等战略实施,调动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校语言与文化研究院、世承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组建起跨学科、跨专业的暑期国情考察团。团队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服务精准国际传播”为主题,同“湖湘文化传承传播”“湖湘文化术语英译及数据库建设”等跨学科实践类课程深入对接,分赴长沙、湘潭、湘西、郴州等地探访,汲取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启乡村外语教育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