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县第四中学实践团 开展主题红色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沈润 任俊吟 谢正桓)7月7日下午,我院“数言话薪火,红心助乡育”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团于花垣县第四中学开展“学唱红色歌曲”主题红色课堂。此次课程由实践团成员朱茹玉负责。

朱茹玉选取《红红的太阳》为教学歌曲。课程伊始,朱茹玉通过播放教学歌曲让同学们对歌曲产生初步的整体印象。随后,她分段逐句教唱歌曲歌词,帮助同学们掌握歌曲的节奏和韵律。在教学过程中,她注重将同学们引入歌词情境,使其充分体会歌词中蕴含的情感,并采取分组合唱的方式,有效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他们对歌曲产生更为深刻的记忆。课堂上,同学们紧跟老师的授课节奏,积极学唱歌曲,歌声嘹亮,响彻校园。

“红红的太阳,闪着红红的光,红红的梦想,把未来照亮。”此次红色歌曲教唱课堂不仅让同学们在高亢昂扬的旋律中感受音乐的熏陶,同时也通过歌曲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举行开营仪式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举办“书香润心灵——外文经典阅读分享会”读书分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