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孙璨 吴慧譞 张思敏 杨涛 谢艳容)青春心向党,百年看芳华。为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峥嵘岁月,7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战争的号角已不再响起,和平的钟声却仍在继续,先烈们前仆后继,留下了许多耳熟能详的革命故事,并被广为传诵。实践团成员姜涵菁、刘洋诺、张歆怡负责本次活动。

姜涵菁负责的“重温党史忆初心,赓续精神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采用空间顺序,结合十大精神介绍党各阶段的发展历史。中国版图上的十个地点分别对应十大精神的产生地,姜涵菁在黑板上将它们分别标注出来进行讲解,便于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党的发展历史。

刘洋诺和张歆怡选择将外语教育与党史教育结合,开展“用英语讲红色故事”活动,带领学生们穿越时空隧道,与先烈们展开心灵对话,感受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在回望过去,缅怀先烈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运用外语专业优势,用英语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同时提升学生们的英语表达能力。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党史进校园是此次实践团着重开展的活动内容之一。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注重用历史,特别是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全党斗志、明确奋进方向。学生们通过学习党史和讲红色故事,重温了那一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在学习中埋下奋斗的种子。

实践团全体成员和东岳观镇中学29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举办民俗文化与英语教学活动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