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举办民俗文化与英语教学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杨涛 孙璨 吴慧譞 张思敏 谢艳容)英语小窗口,民俗大舞台。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当地特色民俗文化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用外语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意识,7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民俗文化结合英语教学的活动。本次活动由实践团成员李莹负责。

主讲人李莹以张家界的风景导入活动,借助相关图片及视频资料,介绍了张家界传统节日、服饰、饮食、艺术与民俗故事,并拓展了相关词汇的英语表达。在活动进行时,学生们积极地回答李莹的提问,并主动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他们所了解的张家界民俗特色。此外,李莹讲述了“天子山”,“夜佛藏宝”,“鬼谷显影”的故事,以此唤醒学生们的当地特色民俗记忆,树立起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在课后访谈环节,同学们表示,李莹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传授的英语知识有趣且新颖,并希望能在日后的课程中学习到更加有趣丰富的知识。

民俗文化说不尽,传统精神代代传。此次活动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动有趣的本地民俗文化,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让民俗文化在校园盛放。

实践团全体成员和东岳观镇中学29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开展外语经典阅读分享会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