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歌颂祖国”经典红歌传唱课程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朱楠宜 夏慧 任俊吟)7月11日上午,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歌颂祖国”经典红歌传唱课程。此次课程由实践团成员朱茹玉负责。

课堂伊始,朱茹玉结合疫情期间自身体会,讲述了对《国家》这首歌曲的理解,并引导学生思考“家与国的关系”。在朱茹玉的教唱下,学生们逐渐放声高歌,饱含深情地传唱出对祖国的赞歌。随后,朱茹玉带领学生们学习手语舞,龙宇、麻荣盛、麻荣耀等同学上台表演,指尖舞动间,学生们对美好生活和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跃然于眼前。课后,学生自发合唱《国家》《黄河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一曲曲红色经典旋律,浸润心田,歌声中承载着爱党爱国的精神,体现了青年学子对红色文化传承的热情。

此次经典红歌传唱课程,通过逐句领唱和手语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学生在歌曲中感悟家国情怀,汲取奋斗力量,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其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湖南师范大学国情考察团举办红色论坛,畅谈精准国际传播的道与术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看望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