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看望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彭丹 王坤 谢正桓)7月11日,实践团成员在花垣县太阳山村老党员吴祖银的引导下,看望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吴健荣,听老兵讲过去的故事。

据吴健荣回忆,他于1978年应征入伍,接受军事训练。1979年由广东转移至广西,以火箭军炮兵的身份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战争共持续27天,进程十分迅速,战士们无暇吃饭,条件最困难时,2天2夜粒米未进。且越南作战地形复杂,疟疾多发,使反击战变得更加困难。当老兵谈及参战目的及感想时,他说到:“当时看到越军打伤中国老百姓,心里非常愤恨,于是一头热血就上了战场。”战争结束后半年,吴健荣正式入党,并于1981年退伍,回乡务农支撑家庭。作为党员,吴健荣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乡村建设的大潮,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

随后,老兵吴健荣及随行党员吴祖银带领实践团四人一同参观了太阳山村,走近村民的日常生活。在离行之际,两位老人表达了对青年的期许,吴健荣说,“希望青年们能结合所长诚心诚意培育下一代。”“希望你们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历练自己”,吴祖银谈到。此次访谈,实践团成员深受榜样力量的鼓舞,也表示会不忘初心,将红色薪火传递下去。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歌颂祖国”经典红歌传唱课程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红色论坛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