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我是小诗人”美育教育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左祯 阮澜茵 谢正桓)为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培养其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发展其表现美与创造美的能力,7月12日上午,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我是小诗人”美育教育课堂。此次课堂由实践团成员邓仕杰负责。

邓仕杰以“诗歌之美”为授课主题,沿着我国诗歌发展的历史轨迹,选取中国古今优美短诗进行赏析,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国诗歌独特的美学魅力。在邓仕杰的引导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交流对诗歌的理解和看法,在学习中收获美学知识,在交流中培养审美意识。

随后,邓仕杰以如何创作一首诗歌为切入点,概括提炼出诗歌的五大特点——精炼、含蓄、意象、省略、深刻。他结合自身创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通过说唱韵律启发学生的写诗灵感,将心中所想化为笔尖小诗。在课堂上,同学们紧跟老师节奏,尝试创作诗歌,师生共同走进了一场诗歌之旅。通过结合知识的输入和输出过程,邓仕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点,有效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意识。

此次“我是小诗人”美育教育课堂不仅是一次审美课堂,也是一次情感教育与心灵教育的课堂,有助于同学们在交流和实践中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的心灵。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劳动教育课程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 “谁的青春不迷茫”同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