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展开抗美援朝模拟战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谢璐怡 龚佳倩 邓涛涛 张旭辉)7月13日下午,我院赴资兴市第三中学“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抗美援朝模拟战。在团队成员张旭辉的带领下,学生走进抗美援朝战争,“置身实地”感受当时紧张的国际环境,体会中国志愿军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增强其民族自信心、民族认同感及爱国之情。

张旭辉借助情景设定及小说对话等创新形式,帮助学生“穿越”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通过模拟彭德怀总司令与一位士兵的对话情境,他交代当时严峻的国际环境,并以毛岸英烈士为代表,展示那一代英雄的无惧与大义。随后,张旭辉来到“军营”给志愿军士兵上夜课,带领学生共同探索志愿军的内心。他通过播放邱少云烈士的光荣事迹和其他战场上英勇杀敌的视频向学生展示了志愿军的奋勇向前、英勇无畏。课堂最后,热血激昂的征兵视频展现我国与日俱增的国防实力,也给学生埋下保家卫国的种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走进历史烟尘,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学生们由最初的“不明所以”到深刻认识自己身处在一个英雄辈出的伟大国度,明白要加倍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生们表示,他们将不忘前辈的理想与奉献,坚定接过时代“接力棒”,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资兴市第三中学领导老师指导“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磨课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萤火微微,灼灼之光”——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