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资兴市第三中学领导老师指导“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磨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刘雨芹 龚佳倩 胡颖)7月13日晚,资兴市第三中学校长李盛林、项目联系人蔡红芳老师莅临我院“蒲公英”赴资兴市第三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磨课现场指导。李校长和蔡老师分别从把握教学方向和师范技能提升两方面提出建议,帮助团队成员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课堂质量。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观摩团队成员汇报后,两位老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校长李盛林指出:创新课堂呈现的内容要紧跟时代,实时更新,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要求,并且要求团队成员课前课后多多练习,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给学生带来良好的上课体验。他还表示,学生是课堂的主体;老师是起引导及示范作用的,在课堂上要多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教师蔡红芳从教学经验技能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了团队成员在备课方面的努力,但同时也指出了团队成员在制作课件方面的一些基本问题,并对症下药给出了几点建议,如:课件需简洁明了,充分利用图片及动画效果,给学生带来直观、生动的体验;老师要多设计互动环节,寓教于乐,适当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等。

团队成员认真听取李盛林校长和蔡红芳老师的建议,并据此认真调整教学方向,完善教学方案,修改课堂设计,不断总结反思,磨练技能,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努力呈现一个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的课堂。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资兴三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特殊教育科普活动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展开抗美援朝模拟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