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资兴三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特殊教育科普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刘雨芹 龚佳倩 邓涛涛 邹蕾)7月13日上午,我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资兴市第三中学开展特殊教育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团队成员邹蕾主讲,资兴三中30名学生参与。

邹蕾结合自己特殊教育的专业知识,向学生们教授手语版国歌。她向学生们详细地教授基本手语知识,并带领学生进行练习。随后,她向学生们介绍特殊儿童人群的特点并根据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在特殊教育学校实习时的真实感受。活动最后,邹蕾向学生们发出呼吁:其实每一位特殊儿童都是一位天使,不要把特殊人群当成小部分群体。希望学生们以平等的态度对待特殊人群,尊重他们,关爱他们。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原来特殊儿童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神秘,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也会尊重特殊儿童,以平等的态度对待他们,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此次特殊教育科普活动有利于改变学生们对特殊儿童的刻板印象,引导他们关注社会中的特殊群体,增强了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热爱生活、自立自强的信念,有利于培养他们对于特殊群体平等、尊重的正向价值观。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举办普通话推广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资兴市第三中学领导老师指导“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磨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