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外教进课堂,文化新体验——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俄罗斯国别文化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钟诗琪 刘敏)为扩大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对不同国家文化的了解,7月14日下午,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实践团进行俄罗斯国别文化课堂,本次课堂由实践团成员钟诗琪负责。

本次课堂有幸邀请到俄语系19级研究生爱德华进入课堂。课堂开始时,由主讲人钟诗琪介绍爱德华进入教室,爱德华用中文和俄文向同学们自我介绍,并教学生们“你好”“再见”等常见俄语表达,最后爱德华积极为同学们解决关于俄罗斯的疑问,满足学生们的好奇心,总过程用时十分钟。主讲人钟诗琪接着从自然,人文以及民族精神三个方面来介绍俄罗斯,带领同学们观赏俄罗斯独特的美景,了解俄罗斯独特的美食,欣赏俄罗斯独特的建筑风格。此外,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分享自己了解的有关于俄罗斯的知识。在介绍俄罗斯著名歌手时,同学们提及维塔斯并一起欣赏维塔斯的高音。主讲人钟诗琪运用短视频和PPT,以丰富有趣的形式介绍俄罗斯独特的文化。同学们也表示学到了许多关于俄罗斯的小知识,希望以后能进一步了解俄罗斯的风土人情。

在本次课堂上,实践团成员将所学运用到实际课堂,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和外语教学能力。本次课堂也开阔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为外语基础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正如实践团队名“萤火微微,灼灼之光”,我们旨在为外语教育的发展发出微弱的但属于自己的光。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乡村外语教育主题访谈活动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萤火微微,灼灼之光"暑期实践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