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乡村外语教育主题访谈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左祯 阮澜茵 谢正桓)为更好了解乡村外语教育情况,7月13日,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采访花垣四中英语教研组主任陶灰明,就乡村外语教育现状、乡村外语教育发展历程、外语教学过程中师生面对的挑战和难题及应对措施与其展开交流。

实践团了解到,乡村外语教育面临着来自学生、教师、教学环境等多个方面的挑战和难题。由于乡村地区的教学环境存在着局限性,教育观念相对落后,多数学生意识不到外语学习的重要性,缺乏学习外语的兴趣。在外语学习过程中,学生易出现畏难情绪和对老师的强依赖性。此外,乡村外语教学存在教师队伍整体年龄偏大,教师教学技术手段掌握不够熟练等问题。

陶灰明表示,乡村外语教育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信息技术的发展给外语教育带来了显著的变化,乡村中学可把握信息时代的机遇,加强对教师教学技术及手段的培训。在教授基础知识之外,教师还可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地区学生的语言天赋,加强口语教学,从而提高学生对外语的兴趣。

通过此次访谈,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加深了自身对乡村外语教育的认知,多角度拓宽了有关乡村地区外语教学问题的思维。此次访谈为实践团提供了调研乡村外语教育现状的思路和可行性方案及对策。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学习志愿精神课程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外教进课堂,文化新体验——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俄罗斯国别文化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