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资兴三中开展防溺水教育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龚佳倩 刘雨芹 杨世强)7月14日上午,为配合资兴三中落实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十个一”活动,加强常态化教育提醒,我院“蒲公英”赴资兴市第三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主讲人成员余洪静以往年夏季游泳溺水事例导入主题,直接展示每年溺水的骇人的死亡人数,用庞大的数字冲击学生的原有认识,引起学生们对防溺水这件社会大事重视。随后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分析夏季野外游泳溺水死亡的客观原因,并重点讲述了“自己溺水”“发现他人溺水”以及“溺水被救后”三种不同情况下的具体做法。最后,她通过带领学生现场背诵并表演夏季防溺水的“七不两会”“四知道”等形式呼吁学生们一定要坚决践行在课上学到防溺水事项,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互救能力,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寓教于“乐”——我院赴慈利四中实践团开展趣味语音语调教学活动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资兴三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党史主题演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