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寓教于“乐”——我院赴慈利四中实践团开展趣味语音语调教学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李博志 夏文媛 刘敏)在歌声中领略英语魅力,在音乐间涵养美育素养。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激发同学们外语学习的热情,助力乡村外语教育,7月15日上午,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趣味语音语调教学活动。本次课程由实践团成员李博志负责。

李博志在课前与学生、老师积极交流与沟通,大致了解学生对于英文歌曲的兴趣程度以及英语国际音标的掌握情况,并根据实际及时调整课程开展方式与课程内容深度。在导入环节,李博志结合自身体验,就学唱英文歌曲的重要性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鼓励学生们在学唱英文歌曲中提高对英语学科的学习兴趣。他表示学唱英文歌曲对改善英语发音及提升语感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一首来自德国乐队Fool's Garden的“Lemon Tree”在教室悠扬地响起。李博志带领学生们逐段学习英语歌词的发音,以歌词为载体,从连读、弱读、变音、失去爆破等方面介绍基本的语音语调知识。在单词教学和歌曲领唱过程中,学生与老师之间积极互动。课堂接近尾声,李博志和学生们共同合唱,教学氛围轻松愉快。

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点亮人生。本次课程,学生们不仅学习到英语语音学有关知识,还促进了他们对国外优秀音乐文化的理解,对学生审美能力以及英语核心素养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

没有艺术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艺术体验不仅能使学生获得愉悦,还能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专注力、自控力、自信心和团队合作能力,使学生跟环境发生更深层次的联系,从而开阔视野,获得人生的幸福感。本次课程充分发挥团队成员自身专业优势,将英文歌曲和语音语调教学结合起来,让学生们在音乐艺术的氛围中接受英语语音语调知识,在悠扬的歌曲里感悟英语发音的独特魅力。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举办红色知识竞赛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资兴三中开展防溺水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