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书英文青春,展书法魅力——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实践团开展魅力书法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刘敏 夏文媛 王静静)为加深学生对英文书法的认识、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7月18日下午,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实践团开展魅力书法课堂,本次课堂由实践团成员刘敏负责。

刘敏以向同学们展示各具特色的英文书法作品为导入,并带领同学们总结出英文书法的艺术性,审美性,装饰性三大特点。与中文书法一样,英文书法同样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借助动图和图片,刘敏向同学们介绍不同历史时期的意大利体、铜板印刷体、安瑟尔字体、斯宾塞体、哥特体、商务草书六大字体的特点,同学们针对不同字体给出自己的感受,赞叹英文的形体美。在此基础上,刘敏邀请同学们一起学习英文花体,同学们一边看老师示范一边模仿。在随后的老师与学生同台比拼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许多书写技巧,课堂氛围其乐融融,此次同台比拼环节对老师和学生的书写都有不同程度的促进作用。

此次魅力书法课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营造了高雅文明的校园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让同学们感受到英文书法的魅力,提升了学生们的审美能力。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暑期实践团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青春正当时,逐梦新征程——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经验分享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