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数言话薪火,红心助乡育——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举行结营仪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阮澜茵 王坤 谢正桓)为展示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中学生的学习成果,共同分享交流此次实践活动中的感想感言,对本次赴花垣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工作总结,7月18日上午,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顺利举行结营仪式。花垣县第四中学校长龚延文、副校长张治出席此次活动,花垣四中学生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花垣四中学生施霞、吴稼瑜主持。

活动伊始,龚延文和张治作为校方代表发言。龚延文表示,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对实践团学员和花垣四中学生都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在这15天中,他既看到了学生的成长,也看到了实践团成员的变化,希望实践结束后,双方能继续保持友好联系,将薪火传递下去。

队长王坤向花垣四中校领导、全体师生致以谢意,总结了本次暑期实践的工作成果,并以院长曾艳钰寄语“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来勉励花垣四中学生拥有国际视野的同时也要坚定家国情怀。学生代表石刘铝上台发言时分享到,夏令营时间虽短,但他却受益良多,短短的15天不仅带他领略了新的天地,也使他的志向和梦想更加坚定。

活动表演环节,实践团成员和学生共同精心准备的中文诗朗诵《祖国》和趣味配音串烧节目展现了学生大方自信,勇于表现自我的风采。在英语歌曲串烧和中英朗诵《我能否将你比作一个夏天》中,实践团成员结合课堂教学内容设计节目,有效展现了学生在外语学习过程中获得的成长和进步。歌曲《红红的太阳》、说唱串烧及学生自由表演让全场的气氛更加热烈,表演由一段总轻松欢快的总结视频画上句号。随后,实践团成员及学生们在欢声笑语和热泪之中拍照留念。

此次结营仪式回顾了暑期实践活动的学习和工作成果,加强了实践团与花垣四中校方的沟通和联系,体现了实践团助力乡村外语教育振兴的实践初心。实践结束,但薪火不灭,实践团成员将继续成长奋斗,以更热情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萤火微微,灼灼之光”——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三下乡”总结视频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调研中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现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