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调研中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现状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法欣宇 夏文媛)为探析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现状,进一步提供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7月18日上午,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三天调研实践期间,团队深入高一年级各教室、学生寝室、英语教师办公室,在发放调研问卷的同时进行个别访谈。

调查问卷及访谈稿完整涵盖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中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共四方面。实践团根据当地学校校长杜友初的反馈调整调查问卷,力求调查结果符合实际情况,精准反应当地中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真实状况。

问卷对高一学生进行全覆盖,除去个别无效问卷,实践团对收集到的747份问卷进行整理分析,根据已有信息分别针对学生和英语教师设计访谈提纲。实践团成员分组在教室、学生宿舍、英语教师办公室开展访谈工作,并记录访谈实况。

学生访谈的对象涵盖高中三个年级,以聊天形式进行。实践团成员在探析中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的同时解答学生的疑惑,在怎样适应高中生活、高中怎样学习、大学生活怎么样三个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教师访谈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高三英语教师,了解教师对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重视程度。

本次调研访谈共覆盖师生800余名,实践团正在撰写调研报告,将对当地中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现状进行总结分析,力求提出更完善、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数言话薪火,红心助乡育——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举行结营仪式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中国服饰文化课

关闭